中二的星星

《万劫八荒》【五】

*观影体兼追夫火葬场/初遇he
*时间线:司凤封印琉璃盏后璇玑知道之前(心灰意冷小凤凰)
*观影只写对话,详情见正片
*其他点请看第一章谢谢



  【“找死!”

  ……

  “我把蛊雕杀了?”

  “这件事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秘密,对任何人都不能提起!”】


  “原来那蛊雕是战神杀的。”

  “不算意外,除了千年前灭绝的修罗族,估计也只有战神能将此妖物一击消灭了。”

  “都怪小六子!”玲珑不满道:“这些有什么好瞒我的,我可比你疼璇玑,就算大家都认为璇玑是怪物,那她也是我妹妹!结果你看看,瞒来瞒去弄出了多少误会!?”

  “我的错我的错,都是我的错!我不该瞒你们的!”钟敏言赶紧求饶,语气也没有敷衍,毕竟因为这件事他差点错过玲珑,想想就有些后怕。


  【“妖就是妖,怎么会帮人呢?千万不要被他们的假象给骗了。”】


  柳意欢冷笑着,指名道姓骂道:“亭奴曾为天界医官,一生治仙医人,身为妖却有一颗善心,可你柏麟帝君呢?身为帝君却有一颗蛇蝎之心,你身为昊辰时做了什么你敢说么!?”

  容谷主呵斥道:“你这区区小妖怎敢如此放肆,胡言乱语,若不是帝君心善,你以为你还有命说话吗?”

  “呵,”柳意欢不屑道:“你以为你就是什么好东西了么,狗腿小人,垃圾玩意,爷爷我骂你都脏了嘴!”

  “你!”容谷主气的脸通红。

  “够了!”柏麟看着他,怒火中烧:“柳意欢,你偷窃天眼之事我还未曾与你计较,你休要在此猖狂!”

  “我…”

  “柳大哥,”司凤拉住他的衣袖:“以柏麟的性格,出去后定要与你为难,你莫言再与他争执了。”

  “算了算了”柳意欢没好气地摆摆手:“天帝老儿既然让他来了,我就不信在这万劫八荒镜中看不到他做的那些恶心事儿!”


  【“想吃什么,我给你买”

  ……

  “司凤你笑起来特别好看,以后要多笑笑,像这样。”

  ……

  司凤…你怎么不说话呀?】


  许多仙门女弟子都禁不住红了脸,一时也不在意禹司凤是不是妖了。

  “禹司凤也太好看了。”玉宁捂住发烫的脸颊。

  翩翩撇撇嘴:“你怎么这么花痴?”

  玉宁看看他,意味深长一笑:“哟,吃醋了?”


  【“妖不都是坏的吗?”
  “妖和人也一样,脾性各异,也有善恶之别。”】


  敏言叹了声气:“其实我们早该察觉到的。”

  “啊?什么?”玲珑不解。

  “司凤对妖的态度。”

  “他是对的,”璇玑看了眼司凤的方向:“我们经历的这一切都已经证明,司凤说的是对的,像紫狐,亭奴,他们从无害人之心,我不想相信司凤会杀人。”

  “够了璇玑,你还要为这个妖说话吗?你难道忘记你昊辰师兄是怎么死的了?”

  “爹爹…”璇玑不知道该说什么,她想为司凤辩解,可是那日,又是她亲眼所见司凤的剑刺进了昊辰师兄胸口…


  【“爹爹说过,万事万物皆有缘法,可能就是这个原因,让我们遇到了他,司凤,我决定和你一起去救他。”

  “那也算我一个,反正我看好璇玑。”

  “我心里认你做兄弟,兄弟的事,我不会袖手旁观。”】


  柳意欢冷笑了一声,嘟囔道:“说的倒是冠冕堂皇,可真是好兄弟。”

  司凤轻轻闭上了眼睛,脑海里全是当日的画面,他当初有多感动,现在就有多想笑。

  无支祁看着他,担心道:“怎么了司凤?是又难受了吗?”

  司凤睁眼看他,笑了:“没什么,想起一些事罢了,曾经的我,确实太过天真了。”

  天真到,因为一声兄弟,一句朋友,便倾尽了所有,到头来只因一句“人妖殊途”,一无所有。


  【“喜欢的人,就是想要分享秘密的人。哦,原来一直想见,有秘密分享的人,就是喜欢的人。”

  “我喜欢的人是六师兄。”】


  “原来是玲珑你跟璇玑胡说八道!”钟敏言差点跳起来。

  玲珑也有些哭笑不得:“我也傻了,明明知道璇玑没有六识,不该跟她说这些的。”

  璇玑因为当初的无心之言羞红了脸,抱住双膝把脸埋进了臂间,眼神忍不住偷偷看向司凤。

  柳意欢搭在司凤的肩上,无奈道:“她还真是…”

  司凤低了低头想起当初听到的璇玑说嫁六师兄那些话,那时璇玑六识未开,依旧是不懂情爱之人,自己因为喜欢而太过敏感多虑,导致了情人咒第一次发作,真是好气又好笑。


  【其实我这个面具丢了也没什么关系的,你不用再去找了,也不用再去秘境了。

  真的没关系吗?

  真的没关系。】


  “呵,”柳意欢瞥了司凤几眼:“没关系?十三戒都没关系,你心可真宽。”


  【“弟子生平,从未知晓朋友是何物,如今才明白,什么叫做,深情厚谊。”

  ……

  “师父?你有你的深情厚谊就够了,以后不需要师父了。”】


  无支祁凑到司凤身边,小声嘀咕道:“我怎么感觉你老爹他跟吃醋了似的。”

  司凤没有回答他,而是眼中含着一丝笑意,看向大宫主:“爹,谢谢您。”

  虽然大家总说大宫主偏袒他,他也知道师父疼他,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但他总觉得,那跟亲生的爹娘不一样,所以心里总是有遗憾,可自从知道了师父是他的亲生父亲,过往那些在离泽宫的日子,哪怕是受罚,都变得甜蜜了,原来,他也是一直被爹爹疼着护着陪着长大的。

  大宫主看着他,欣慰又有些心疼:“傻孩子。”


  【“守不住本心的弟子,要受长老会会审,再去炼狱塔经历十三戒酷刑,这罚,我怕你是受不起!”

  “司凤身为首徒,自当以身作则,不会逃避。”

  “这次簪花大会你必须要夺魁,或许在长老会审时,我能保下你。”】


  璇玑心底猛的一颤,玲珑跟敏言也瞬间变了脸色。

  腾蛇一脸懵逼:“这又怎么了?那什么簪花大会,司凤儿那么厉害,夺魁应该挺容易的吧?”

  璇玑张了张嘴,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却没有发出声音来。腾蛇更懵逼了,疑惑的看着玲珑。

  玲珑闭了闭眼,似有些不忍:“司凤…因为璇玑,退出了簪花大会。”

  

 

*我尽量…进度再快一点

  

  

评论(73)

热度(73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