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的星星

《万劫八荒》【四】

*观影体兼追夫火葬场/初遇he

*时间线:司凤封印琉璃盏后璇玑知道之前(心灰意冷小凤凰)

*观影只写对话,详情见正片

*其他点请看第一章谢谢


  


  【“这万妖手册是谁的啊?”


  ……


  “如果璇玑有了落泪香就得救了!”】


  “原来…是司凤啊。”玲珑靠在小六子身上,突然有些难过。司凤其实对他们一直都很好啊,可为什么司凤要伤他们的亲人?真的会是他做的吗?


  “他分明就是想要璇玑出来再带她去闯秘境,他拿回面具,璇玑照样得受罚!”


  “我说你们…”


  眼看柳意欢又要跳起来撸袖子,亭奴赶紧抓住他:“意欢!你冷静点。”


  柳意欢气呼呼地坐到司凤身边:“妈的别让老子再听到他们说话,真是太欠揍了!”


  【“司凤……既然你面具已经丢了,就别再把心也丢外面,错上加错。”


  “弟子明白。”】


  不知为何,司凤突然记起了小时候,他大概只有几岁,平日除了修炼就是修炼,副宫主倒也不曾表现出对他有多喜爱,但有时候从外面回来看到他了,也会喊一声“小司凤”,然后给他一块中原带回来的点心。


  若不是元朗复兴妖魔界的执念太深,两个人的观念相悖,只是平平淡淡这一生的话,或许两个人可以一直相安无事下去。

  

  【“小结巴,你这儿有一颗泪痣,你是不是很喜欢哭啊?”


  “我从来就不掉眼泪。”】


  璇玑用手捂住胸口,神情痛苦,腾蛇紧张兮兮地扒拉她的手臂要给她检查:“臭小娘,你别这个时候出岔子啊!我不会医术的!”


  璇玑泪眼朦胧地看着他,声音都在发抖:“我脑子里全是司凤落泪的画面,他说他从不掉眼泪,可认识我之后,他总是那么难过。”


  腾蛇动作一顿,默默收回了手:“臭小娘,虽然我对这些情情爱爱的事不了解,但我觉得,你们之间一定有很大的误会,也许,这个万劫八荒镜,能看到你想知道的事情。”


  “可是…”


  “臭小娘,”不等她说完,腾蛇立刻打断了她:“我知道,司凤儿瞒着你一些事,你可以不信其他,但是你不能不信他对你的心意。”


  璇玑晃了下神,定定地看着他:“腾蛇…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腾蛇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我中间还离开了一段时间,去哪儿知道的比你多啊,不过我有种直觉,这万劫八荒镜肯定会让你看到想看的东西!”


  璇玑见他不想说便不再追问了,腾蛇松了口气,心想:老子直觉一向很准,万劫八荒镜肯定会让臭小娘知道司凤儿封印琉璃盏的事儿,我只是答应司凤儿不跟臭小娘说,但臭小娘自己看到的就跟我没关系了。


   【“既然如此,那就别怪我了”

      ……

  “就请你们也想拿到蛊雕角?做梦呢吧?”】


  无支祁上上下下打量着司凤:“可以啊司凤,这不是挺会怼人的吗?谁教的啊?”

        柳意欢“哼哼”笑笑:“我教的。”

 

  【“你不喜欢吗?擦擦!”

  “你离我远点!”】


  “啧啧啧”柳意欢挑挑眉看着司凤:“还是个纯情小直男,柳大哥我就应该偷偷带你出去见见世面,不然也不至于一撩就乱了。”


  无支祁打趣道:“见世面得找我无支祁啊,我看过的美女,可比司凤你喝过的桃露还多…嘶!小狐狸你干嘛?”


  化成原身窝在无支祁怀里的紫狐突然张嘴在无支祁的指尖留了个牙印。


  司凤好笑地拍了拍无支祁的肩:“无大哥,以前见了那么多美女,以后的日子自求多福吧!”


  无支祁恼羞成怒道:“…你小子又舒服了是吗?少说两句,看你的八荒镜去!”


  【“司凤?原来你住这个房间啊!”


  “你觉得,现在这样聊天合适吗?”】


  画面一度过于震惊,大家一时不知道该不该笑,毕竟两个主角在现场,于是一个个脸都憋红了。


  柳意欢才不会憋笑,一边笑还一边顺口调戏道:“小凤凰身材不错啊!还白白净净的,不愧是离泽宫小公主啊!”


  司凤一手扶额:“柳大哥!”


  柳意欢“嘿嘿”笑着。

  

      “…褚璇玑!!你看看你在干嘛?!”


  璇玑看着褚磊,委屈巴巴道:“爹,我又不知道…”


  这是看过往吗?这是放黑历史吧?!


  柏麟更是万万没想到,自己送的遁雷桃僵竟然让她这样用了,顿时气不打一处来:“荒唐!”


  

  *该复活的其实都复活了,该在的也都在,比如璇玑娘亲,比如二师兄,不过戏份不多,我就不在第一章补充了。

        

       *元朗那段我自己想的,因为二刷的时候看前几集,我觉得元朗其实一开始也没有很针对司凤,大宫主让司凤做首徒说给他金羽令,元朗也没表示过反对。


  *很喜欢大家在评论里讨论,要是有什么意见或想法也可以私聊我,跟我的思路没有冲突的我都会采纳~


  


  


评论(43)

热度(74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