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的星星

《万劫八荒》【六】

*观影体兼追夫火葬场/初遇he

*时间线:司凤封印琉璃盏后璇玑知道之前(心灰意冷小凤凰)

*其他点请看第一章谢谢


(屏蔽了就很迷惑…再发一次)


  【“执剑悲天,出剑悯人”


  “你看,很难吧!”


  “起手式?”】


  褚磊摇头颇为无奈:“你啊,小时候让你修炼你只想偷懒,一个起手式就把你难坏了!”


  璇玑吐了吐舌头。


  东方岛主道:“褚兄也不必这么说,璇玑现在可是战神,你我合力都不是她的对手。”


  褚磊点点头,脸上顿时多了几分笑意。


  【“这是我娘留给我的东西,确实不能弄脏。”


  ……


  “我打记事起,就在离泽宫长大,我从小就没见过我的爹娘。”


  “司凤,你娘是美的吗?”


  “嗯,虽然我没有办法跟你解释什么是美,但是我娘,确实很美。”】


  皓凤慢慢起身,在众目睽睽下径直穿过了人妖结界,走到了司凤面前。


  她心里有些发酸,她看得出,那人当初还没有告诉司凤任何事,司凤不知道自己不喜欢妖,还对自己这个从未见过的娘亲满心喜欢。


  可是,他又做错了什么呢?进入万劫八荒镜后,她看到的都是司凤在助人帮人,言谈举止甚至心性许多仙门之人都无法企及。


  是妖又如何,她不想再躲了,她想抱抱他,想陪陪他,更想弥补他。


  司凤愣了一瞬,手忙脚乱地站了起来,还踉跄了一下,皓凤伸手扶住他,眼中半是愧疚半是心疼。


  司凤反手轻轻攥住她的手臂,通红的眼眶瞬间满含惊喜,声音有些发抖,小心翼翼地喊了一声“娘”。


  看着司凤无措的样子,皓凤笑了笑,抽出一只手抚上他的脸,温柔地喊他:“司凤?”


  容谷主大惊失色,起身质问道:“师妹!你在干什么?你可要想清楚了,禹司凤是妖!”


  司凤握住皓凤手臂的手不受控制地紧了一下,皓凤安慰般拍拍他的肩,转身看着容谷主:“皓凤自进入这里,便一直在想,如今已经很清楚了,我恨他父亲欺我瞒我,但这跟司凤没关系。”


  容谷主狠狠一跺脚:“你说你再也不愿与妖有关联,你是讨厌妖的,你难道都忘了吗?禹司凤是妖,是你们孽/缘结/下的孽/种,有什么可认的!”


  皓凤神色微变:“师兄够了!皓凤已经死过一次,请点睛谷,当我不曾复生吧。”


  “好,就算你觉得你们骨肉相连,亲情难舍,但他可是魔煞星啊,魔煞星是什么你不清楚吗?”


  皓凤最后看了眼容谷主:“是我生之不养弃之不顾,无论司凤是什么,他都是我的儿子。”


  容谷主还想说什么,皓凤已经转过了身,她看着大宫主,沉声道:“我愿意为了司凤改掉对妖的偏见,但我没有原谅你。”


  大宫主赶紧点头道:“是我的错,你愿意接受司凤,我已经很开心了。”


  司凤还有些恍惚,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回过神来时已经重新坐下了,柳大哥很自觉地溜到司凤后面陪女儿,把位置让给了皓凤。


  【“你是怎么找到这个银簪的?为什么要穿成这样?”


  “我可聪明了!我是在乌童洗/澡的时候进入拿的!”


  ……


  “我也没看到什么,就看到一群弟子光/溜/溜的在那里跑来跑去。”】


  “褚璇玑!!你,你,你,你看看你说的这是什么话!”褚磊一手指着他,大有一口气上不来要昏过去的架势。


  “臭小娘,你可真聪明!厉害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璇玑捂着眼睛,有些头疼:为什么全都放出来了!我不要面子的吗?!


  柳意欢都忍不住连连惊叹:“这丫头…也太虎了,比我强太多了。”


  【“那倒是,宫主首徒嘛,自然是想怎样就怎样,岂用管别人?”


  ……


  “对啊,看来司凤是不想做离泽宫未来的宫主,倒是想留在少阳做上门女婿了。”】


  大宫主神色渐渐变得危险起来:“这是哪两个长舌头的弟子!?”


  话音刚落,那两个人便很自觉的跪到了前面,一边抖一边求饶。


  “爹,如今我已让金翅鸟族绝迹人间,远离纷争休养生息,过去的事就不要再计较了吧。”


  “好吧,听你的。”大宫主不耐烦地冲那两人挥挥手,让他们滚了回去。



  【“这么喜欢说,我让你开不了口!”


  ……


  “你莫太嚣张,你也死一次试试!”】


  修仙门派的人都在惊叹战神的威力,璇玑却猛的抓住了敏言的胳膊,用力太大,钟敏言倒吸了一口凉气。


  璇玑松了手上的劲,急切道:“当日下水救我的,是…是司凤?”


  钟敏言理所当然地点头道:“对啊,是司凤,我去救玲珑,司凤救的你。”


  璇玑抱住脑袋,有些茫然,腾蛇看着她有些不对劲:“臭小娘,你又怎么了?”


  璇玑有些僵硬地放下手,对他摇头:“在想一些事。”


  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事,她会记错?她到底,还错了多少?


  【“今日我就当着各大门派的面将乌童逐出点睛谷,从此乌童跟点睛谷再无任何瓜葛!”


  “容谷主推得倒是干净啊。”


  “这人是逐了,那名次的事该如何解决啊?”


  “我们五大派为了维护正义,有责任铲除这祸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一个名门正派,敢于担当,虚伪下作!”


  众人循着声音找去,发现乌童竟也出现了,只身在一结界中,无人能进亦无人能出。


  容谷主气道:“你这逆徒还有脸出现!”


  乌童大笑起来:“逆徒?你不是把我逐出点睛谷了吗?竟还有脸自称师父?”


  “你!”容谷主脸涨得通红,却碍于结界,只能忍了下来,心里却开始盘算着出去如何让众仙门联合起来消灭乌童。


  【“璇玑,你何时才能醒过来,我怕是等不到与你好好告别,就要回离泽宫去了,你可知道,你若肯醒来笑上一笑,我回去纵是刀山火海走一遭,也定能挺过去。”】


  “司凤…”


  自从进入万劫八荒镜,这还是她第一次控制不住自己去喊他。


  曾经每一次璇玑喊他,无论是喜是伤,他的目光都会准确无误地落在她身上,这次他却有意控制自己不去看她,心里几乎是自嘲般想着柳大哥那句“我就问你疼不疼”。


  疼啊,太疼了,所以,他怕了。


  皓凤看着他,面露不忍:“司凤,我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可是你还是喜欢她的对吗?”


  司凤看着她,满目悲凉,却硬生生扯起了嘴角:“娘,我们之间发生了太多事,说不清也回不去了。”


  皓凤叹了声气,抬手替他拭去了眼角的泪。


  “司凤也太深情了。”玉宁觉得心里有些难过,初见时分明就是一对璧人,为什么会发展到今天这种地步呢?


  一个小师弟“呵”了一声:“深情又如何,以前是人妖殊途,现在是仙魔殊途,鸟妖跟战神能有什么结果。”


  “可是…”


  翩翩拦住玉宁,对她摇了摇头。


  玉宁撇了撇嘴,纵使她想为司凤说什么,在各大门派之间,她也只能沉默。


  可是,妖又怎么了?司凤明明那么爱璇玑。

  

  【“禹司凤,你是宫主寄予厚望的首徒,离泽宫的面子你是要争的,倘若你不想将功折罪在簪花大会上夺得魁首,以减轻你丢了面具的罪责,那就随便吧。”


  ……


  “心收一收,东西也收一收,准备回去了。”


  “罢了,我也不管你了,反正你是宫主的徒弟……”】


  无支祁一脸嫌弃:“元朗怎么话这么多?叨叨叨的烦死了跟个老妈子似的。”


  司凤无奈笑笑,刚想说什么,后面又是一道熟悉的声音。


  “禹司凤,你当初若愿意与我合作,也不至于被伤到今天这个地步,你若接下来肯与我合作,我便不计较之前的一切了,你看如何?”


  元朗仅剩的一缕元神化成的幻影浮在半空中。


  无支祁睁大了眼睛,惊道:“元朗?你怎么还没死!?”


  



  

*四级考完,我麻了,茅台真香

*下一章缩水预警

*皓凤跟大宫主后面才会和好

  

评论(63)

热度(73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