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的星星

《万劫八荒》【十一】

*观影体兼追夫火葬场/初遇he

*时间线:司凤封印琉璃盏后璇玑知道之前(心灰意冷小凤凰)

*()里是回忆或想的

*其他点请看第一章谢谢


  【“你们一行几人?”


  “一共六人,其余同伴还在镇上等我们归去,我们怕再遇到危险,所以商定好,如果在傍晚时分还没有回去,其余三人就会回禀师门。”


  ……


  “我向二位保证,定会说服掌门,交出灵匙。”】


  柳意欢嗤笑一声:“要不是有小凤凰,你们那几个弟子都不知道还有没有命回去,知恩图报不懂,忘恩负义倒是学到了精髓。”


  无支祁从旁插嘴道:“你们把自己说得大义凛然,结果呢?这不跟妖合作地挺愉快么?我看也就那个柱石掌门有点骨气,其他一群怂包。”


  轩辕派众人无言反驳,到嘴边的话也憋了回去。


  【“你不会死的,情人咒要发三次才会血脉倒流,只要不被情伤不发作,就肯定没事。”


  “是啊,所以我觉得自己现在还成,你又担心什么呢?”


  “可是那褚璇玑她不行……她会害死你的!主人。”】


  小银花红着眼眶:“主人,你当初不信我,可现在,你总该信了吧?”


  司凤闭着眼睛,字间隐了怒气:“可以了小银花,先不说你我如今主仆情义已断,即便如从前一般,你又如何能管我的事?”


  “司凤,”璇玑咬咬牙,看着司凤:“你不要怪小银花,她说的没错…”


  “你也知道她说的没错。”柳意欢没好气地打断了她下面的话。


  璇玑知道他气自己伤了司凤,却又没法解释,只好低着头,不敢看他。


  柳意欢看着她这副模样,心有不忍,可一想想小凤凰受的罪,还是气不打一处来,半晌,他叹了声气。


  “璇玑,算柳大哥求你了,别再来招惹小凤凰了,安安稳稳地看完,安安稳稳地分开吧,既然此生缘分已尽,就不要互相纠缠了。”


  璇玑猛的抬头,眼眶里噙着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不断掉下来打在她的裙角。


  “不是的,柳大哥,我…”


  “你离他远一点,他才能好好活着。你就放他一条生路吧。”


  什么叫放他一条生路?我从没有想过要他死啊!


  璇玑张了张嘴,却连一个音节都没有发出来。


  司凤从后面扯了扯柳意欢的袖子:“好了柳大哥,别再说了。”


  柳意欢看了他一眼,摇摇头:“你啊,多想想自己吧!”


  【“小银花不懂主人的决定,我想主人好好活着!”


  “是啊,我现在便要好好地活着……我放肆做了这个决定,放任自己动了情,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选择,无论将来发生什么,也都由我一个人去承担。我也不后悔,你明白了吗?”】


  “司凤是有多喜欢璇玑啊…”玉宁靠在翩翩身上,有些感慨。


  “喜欢错了人,再深情也没有用”东方岛主冷笑一声:“人妖本殊途,他控制不了本心,想破常道,就合该承受这些结果。”


  玉宁打心底不赞同岛主说的话,却也只敢在心里吐槽两句。


  【“如果你爱的那个人呢,也能够全心全意地对你,心无旁人,那么她就可以替你揭下这个面具,面具就会变成笑脸了。”


  ……


  “情根深种的本是我,与璇玑无关,我不能为了自己,而强求于她。”


  “谈恋爱这事吧,你就得听我的,它强扭的瓜就甜……我对我们的小凤凰还是很有信心的,这事儿没你想的那么难。”】


  柳意欢半嘲半悔道:“我错了,强扭的瓜啊,能解一时之渴,无滋无味还不能长久,我当时就应该带你直接回离泽宫!”


  司凤眸色温和,轻声安慰着他:“柳大哥,你也是为了我,只是种因得果,决定是我自己做的,结果也该我自己承受,我不曾后悔,也不曾怨过谁,柳大哥,你无需自责。”


  柳意欢轻轻拍了两下他的肩:“小凤凰,我知道你不后悔,但是你总是在考虑别人,以后,能不能多考虑考虑自己?”


  “柳大哥是希望我为自己而活,”司凤唇角多了一点弧度,眼底含着浅浅的笑意,目光虚弱却坚定:“我知道,我也在努力去学着,为自己而活。”


  【“璇玑,你怎么了?…璇玑…你别哭啊!”


  ……


  “眼泪,是很珍贵的东西,就算做样子,也不应该随便流。知道了吗?”】


  “眼泪是很珍贵的东西,”璇玑喃喃自语般重复了一遍,然后紧紧抿住双唇沉默了。


  她看着画面,目光有些失焦。


  他说…眼泪是很珍贵的东西,可一个从来不掉眼泪的人,却因为自己,一次次落泪。


  无论司凤是谁,做了什么,可他对自己的好,没有半点虚假,自己,怎么就能狠下心刺他一剑呢。


  褚璇玑啊褚璇玑,你是真的没有心…


  【“司凤,那块儿万劫八荒镜的碎片,你还留着吗?”


  ……


  “……你师兄要你扬善除恶,可世上正邪两立并非一目了然,如果你浑浑噩噩的话,又怎么区分正邪呢?你说,你害怕那股奇怪的力量,但每次那股力量被激发的时候,正是我们大家遇到危险的时候……有我在你身边,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我都会保护你。”】


  “我觉得禹司凤说的好像有道理…”


  “是啊,人有善恶妖也有。”


  柏麟冷声道:“禹司凤分明就是在蛊惑人心!”


  “不是的,”璇玑反驳道:“司凤的话没有问题,人有恶人妖又怎会没有善妖,善恶不能因人妖之分一概而论。”


  柏麟有些震惊璇玑竟会在这时反驳他,震惊之余有些愤怒:“璇玑,你莫非还对禹司凤余情未了?”


  璇玑无奈:“昊辰师兄,我这是就事论事!”


  柏麟冷笑道:“就事论事?你扪心自问,你这些想法跟禹司凤无关?璇玑,你难道因为看了这些可笑的往事,就忘记他做过什么了?”


  璇玑睁大了眼睛,似是难以置信,这与她记忆里的昊辰师兄,为什么不一样了?


  【“我又看到那个将军在杀人了,这次更加逼真!”


  “有妖气!”


  “我怎么没有感觉到?”】


  “妖气?”玲珑眨眨眼睛:“不会是司凤吧。”


  钟敏言不认同:“那后来他们好长时间一直在一起,如果是司凤,璇玑怎么可能不知道。”


  “嘶飒~有可能,”腾蛇扭扭脖子解释道:“臭小娘嗅觉恢复的的那一瞬间,对妖气的敏锐度也会瞬间提高,不过只是一瞬间罢了,龙晶隐住的妖气,正常情况下天帝也感受不出来。”


  【“璇玑…我,想,告诉,你,我…”


  “阿嚏!”


  ……


  “没关系,来日方长,我们还有的是机会呢。那我们去那边看看吧。”】


  腾蛇眉毛一挑:“臭小娘,司凤儿当时是想跟你表白吧。”


  话是问句,但腾蛇一脸吃瓜加肯定。


  璇玑画圈圈的指尖顿住了,良久,她才缓缓开口,声音很小很小:“我不知道。”


  腾蛇沉默了,心道,这两个人还真是阴差阳错。


  璇玑突然伸手扯住了腾蛇的手臂,腾蛇微微后仰着上半身:“臭小娘,你,你怎么了?”


  “你说,会不会司凤想过告诉我他的身份,但是像这样阴差阳错没来得及说?”


  “这…”腾蛇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倒是没有想过这一点,但如果真的有这种情况…那这两个人…唉。


  


  

*正常速度:学习工作之余码字,码完一章发一章

*最近真的很忙,更新很慢,不好意思了

  


  

评论(44)

热度(68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