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的星星

《万劫八荒》相关

以下所有仅代表❗个人观点❗

文章后续走向❗会说一下,如果有难以接受的点❗不建议继续往下看。


1.小凤凰有没有真的心灰意冷?

我觉得有。

不是因为璇玑不信他,也不是因为那一剑,而是因为璇玑说的“后悔”和“宁愿不曾跟你有过一丝牵绊”。


2.到底是谁的错?

两个人都有错,但又不全错。

司凤:很多人觉得男主骗人,但我觉得,①未及时告诉璇玑他是妖。这个没错,这毕竟是离泽宫的秘密,他爱璇玑但也爱族人,他不可能为了璇玑不顾族人的性命,而且他已经决定要坦白了。②假扮魔煞星。这也不能算他的错,众目睽睽之下他不可能说璇玑是魔煞星,但是这个时机就特别不对,他前面刚说了只瞒了璇玑他是妖的事,后面就迫不得已再次骗她。

司凤最不该犯的错就是在魔域的时候利用璇玑对她的关心骗她。这一骗,基本上耗掉了璇玑对他仅有的信任。


璇玑:司凤教给她的是妖也分善恶,但是除了司凤所有人都告诉她应该斩妖除魔,甚至昊辰给她灌输的是妖都该死。就算是这样,她带着战神的身份,扛着大家给她的压力,还是愿意相信司凤,其实她并不在意司凤是不是妖,她想要的是司凤“不背叛”。

璇玑错在①知道司凤是妖的时候松了手。这个点在原著里就挺虐的。②对司凤说的那些狠话,甚至第二剑起了杀心。


3.文中什么时候两个人能和好?

早着呢。

借用第八章评论里@兰雪 说的,“剧里两人再次见面是两年后,时间会淡化伤痕,在这篇文里,他们的决裂就在昨天,他们的伤痕还没有开始愈合,依旧鲜血淋漓”

剧里璇玑也说过很多次要找司凤问清楚,虽然她恢复了六识,但是她的思考方式还是很直接,现在信息量太大,她需要理顺。

而且两个人之间最大的误会点还是昊辰的死。有人觉得女主为了昊辰的死伤司凤太过分了,但是,站在女主的角度,昊辰是她的师兄,对她有过教育之恩。昊辰背地里行小人之事,我们上帝视角自然一清二楚,但是女主不知道啊,女主所看到的一切里,昊辰对她确实很好。

等她知道了昊辰是个怎样的人,她对往事的一些看法才会改变。

心灯不是解除误会的点,毕竟这不是他们产生误会的点。


4.璇玑知道情人咒了应该相信司凤爱她了吧?

璇玑没有觉得司凤不爱她。她也相信了司凤是魔煞星,但她会觉得司凤做的这些都是因为戾气的影响,所以她才会天真地觉得消除司凤的戾气后他们就能回到从前。


5.关于玲珑乌童钟敏言

这篇文主写男女主,副感情线会有无支祁跟小狐狸,其他人的爱恨情仇我不会写。


6.会有都凤吗?

嘟嘟会出来,但是这篇是初遇,HE。

我也喜欢嘟嘟,我也磕都凤,但是这一篇,嘟嘟跟司凤只会是朋友。


7.有柏麟跟嘟嘟的cp吗?

没有。我始终觉得嘟嘟是放下了恨但没有原谅。何况柏麟都说了“罗喉计都愤恨难消,不肯原谅我,而我又何尝能原谅自己呢。”柏麟自己都清楚罗睺不会原谅他。

而且背叛、分尸、灭族之仇怎么能原谅!这不是渣不渣的问题!


8.进度太慢了,想看和好。

@今天也要开开心心呀  评论里有一句话我特别喜欢,大概是这样 :“烧余的灰烬不会因为几句轻飘飘的道歉复燃,他必须得看到璇玑真正的心意与所有付出 。”

图片是原著里的一段话。

现在的司凤,被伤得太狠,只有让他清楚了璇玑的全部心意,才能真正打开心结。

剧里为什么那么好哄?因为时间真的会淡化一切,而且司凤一直都是爱着璇玑的,璇玑又满世界地找他,他是能感觉到璇玑的心意的。

但,《万劫八荒》就是一篇长长的火葬场。


关于后续:

小凤凰现在心结有两点。①心灰意冷,被伤透了。②因为体内的钧天策海,觉得自己活不久了。

璇玑一定是先打开心结,开始追夫,大概是看到前九世之后,“他倾尽所有助我帮我,这样一个人怎么可能背叛我”,而且这时候,大家也都知道昊辰做的一些事了,大家对司凤的看法也有了改变。


关于初遇。

我始终觉得,虽然璇玑一直在努力地学着去爱司凤,但是在真正失去司凤后,她才真正理解了什么是爱。

 

对比原著来说,剧里的初遇双箭头已经很明显了,璇玑会下意识地保护司凤,会不惜一切代价救他,可是,她凭着本能去喜欢去爱,初具六识,没有办法去思考太多,她的爱里有习惯跟依赖,她会下意识认为司凤应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当司凤的做法违背了她的想法时,她会有一种被背叛的感觉,她在学着爱司凤,却还没有学会站在司凤的角度上为他考虑。

《琉璃》就是一场爱与救赎,也是初遇夫妇在爱中共同成长。



以上❗全是❗我个人想法❗欢迎理性讨论,难以理解接受我也不强求。

如果讨厌男主或女主其中的一个,也不建议继续看了哦,万恶之源——昊辰。

以后类似观点或问题的评论就不回了~

顺便,感谢大家对我不定时的更新速度长度与频率的宽容!


评论(40)

热度(3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