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的星星

《万劫八荒》【八】

*观影体兼追夫火葬场/初遇he
*时间线:司凤封印琉璃盏后璇玑知道之前(心灰意冷小凤凰)
*()里是回忆
*其他点请看第一章谢谢



  【“我只是善意的提醒……这情人咒在体内生了根,便只会是死路一条。”

……

  “师兄诸事不理,只愿偏安一隅,但是也不能不给其他四大掌门面子,毕竟,我们也是同气连枝嘛。”】


  大宫主忍不住嘲道:“区区一群小妖四个门派都收拾不了,还修什么仙!”

        说罢看着司凤,心疼道:“也怪我,当初就该让你留在离泽宫修炼,如此,你也不用受那些痛。”

  大宫主那一番冷嘲热讽,听得四个掌门听的面红耳赤却又没处发作。

         司凤却心里一暖,安慰道:“爹,不是你的错,这是我的劫,躲不过的。”


  【“司凤,你是不是因为璇玑一直都不联系你,所以你生气了。”

  ……

  “那就好,我就说嘛,司凤你这么忙,肯定有很多事情要做的,没有必要非要联系嘛,对吧?”】

  
       玲珑一手撑着膝盖一手抵着额头,不忍直视。

  就连腾蛇一脸夸张地看她:“幸好我是在你恢复六识后认识的你,不然我早晚得被你气死。”

  璇玑:“…我应该早点认识你把你气死,免得现在被你气死。”  


  【“当初我的确承诺过你,要找到万劫八荒镜,我也绝不会食言,我无意中寻到一块,给你。”

  “司凤,我不是这个意思,而且,这个万劫八荒镜,我现在,用不着了。”

  ……

  “人心反复,最是不定,果然如此。”

  “既然它已经没有用了,那我们也无需再见。告辞。”】


  当初没有六识不通人情,如今一懂,发现曾经说过的每一句伤人的话,都是对着司凤,她心口阵阵作痛,揪着玲珑的袖口问她:“我,我真不是故意的,我是不是伤了他很多很多次?”

  玲珑叹了声气:“璇玑,说真的,就算你…恨他,你也不该对他说那些话的,就算他杀了昊辰师兄和你师父,伤了影红姑姑,可是他对你,绝对不是虚情假意。”

  “我没有恨他!”璇玑急急解释:“我当时真的太难过了,一时气话,我怎么可能真的恨他,就算...我也不会…”

  腾蛇不解:“嘶~不是,你们为什么都认为是司凤儿杀的?你们看见的?”

  玲珑看着他,有些犹豫:“没有,我们只看到他杀了昊辰师兄,璇玑师父跟影红姑姑我们没看见,但当时只有他,也不会有别人了吧?”

  腾蛇扭了扭脖子,眉头紧皱。

  璇玑看他似乎是在想什么,眼里突然有了光:“腾蛇,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腾蛇动作一顿,看着璇玑一脸期待的样子,有些不忍地摇了摇头:“不知道,不过!虽然我跟司凤儿接触也不多,但我就是觉得,他不会做这种事。”
       
         璇玑轻轻咬住下唇,眸中终于有了一丝犹疑。

        腾蛇双手扶住她的肩:“臭小娘,你信不信我?”

        璇玑没有一秒犹豫:“当然信。”

       “好,那你听我说,虽然没有任何根据,但我不相信人是司凤儿杀的。”

        他还记得那天司凤来救璇玑时说了一句“我不能滥杀无辜”,他不能跟臭小娘说那天的事,但是他凭这句话就几乎能认定,司凤不是那种人。


  【“那便搅了它们的巢穴便是。”

  ……

  “我自宫中立,星火降坛中,追魂千里去,摄魂疾如风。寻!”】


  “我们小凤凰就是厉害!”柳意欢莫名有点骄傲,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亭奴也忍不住连连赞叹:“不愧是十二羽金翅鸟,天资竟如此卓越。”

  无支祁却颇为遗憾:“可惜了,你说说你,好好修炼多好,谈什么情爱啊,到头来伤的还不是自己,你看你无大哥我,多好。”

        怀里的小狐狸突然拍了他一巴掌,然后跳到了亭奴怀里,弄得无支祁莫名其妙。

  司凤看着小狐狸,目光中有几丝笑意:“怕是无大哥很快就不会这么说了。”

        “怎么会,”无支祁不置可否“你无大哥我阅历丰富,相信你无大哥我的话准没错,还有啊,这次可得把那傻丫头放下了,你俩之间的事我不清楚,但你这身体,经不起折腾了。”

         司凤很是乖巧地点头:“我知道,谢谢你无大哥。而且,这是我最后一劫,终尽十次历劫,我与她也算是有个了断,这一身伤痛,就当我欠她的,还了她,也算给自己一个结果。”

  柳意欢气道:“还她?你哪儿欠她了?那九世到底是谁欠谁啊!?”

        司凤还记得自己当初看完九世,几乎是有些绝望,如今竟也能云淡风轻地回忆了,他看着柳意欢,似有些无奈地一笑:“或许,是在她身为战神的时候欠下的,无论如何,这十世 ,也该还清了。”

       柳意欢一脸不信,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你啊,还是那个傻小子,一点儿没变。”
  

       【“以前六师兄哄人的时候,都用这招,每次都成功了。”

  (我喜欢六师兄

  敏言?你喜欢敏言?)】


  玲珑扶额:“璇玑啊,你是怎么…完美地踩到司凤每一个雷点的。”

  敏言捂脸:“明明不是我的故事…为什么感觉哪儿都有我。”


  【“褚璇玑,你听好了,我没有生什么气,你可以停止这些无聊的举动。”

  ……

  “离泽宫弟子,本来就不该有什么朋友。也没有什么事值得喜欢和讨厌,四年很长,人会成长,会变得很正常,何必要纠缠于以前。”】


  这一次,璇玑终于看清了司凤睫毛下的泪。

  璇玑几乎要把裙角撕裂了,字里行间都染上了哭腔:“他说,我始终是个没有心的人,是啊,从最开始就没心没肺不知不觉地去伤他,有了六识,依旧在伤他。”

  灵兽与契主之间是有感应的,也或许是璇玑的悲伤太过浓烈,腾蛇忍不住揉了揉发疼的胸口,叹道:“臭小娘,人呢,长了张嘴,就是要说要问的,出去之后,你赶紧去找司凤儿把你那个什么师父师兄的事儿问清楚吧。”

  璇玑眼角湿湿的看她:“可是,我那么伤他,他还愿意跟我说话,跟我解释吗?”

  腾蛇“嘶”了一声,一脸嫌弃地给她擦去眼泪:“他不解释你就不问了?”

       “问!”璇玑坚定地点头:“无论是不是他,我都会问清楚!”


  【“司凤以前不是这样的……你说遇见我是此生最重要的事情。”

  “那时年少莽撞,说话孟浪,你不要放在心上。没有意义。”

  “我不想和你之间有什么改变,我不想失去你,司凤。”】


  “傻丫头,”玲珑点点她的脑袋:“你这分明就是喜欢啊。”

  璇玑垂着脑袋,有些难过:“是我懂的太晚了,让他难过了那么多次。”


  【“你是什么东西,也配来问我?”

  ……

  “什么叫一点偏差!她刚刚差点杀了司凤!”

  “我没事,她也并非有心,现在妖物已除,莫要再生是非。”】


  “情…情人咒!?”璇玑没有料到,竟然是这个时候种的根,那个时候,司凤明明对她是避之不及的样子。

          难道,难道就是因为这个,司凤才会一直想离开,想躲她?

  她无意识地转头看向司凤,没想到司凤也刚好看过来。

  只是他的眼里,已经没有曾经的温柔,也没有了爱意,甚至连恨也没有,宛如一潭死水。

  她张了张嘴,还没想好要说什么,司凤的目光就已经移开了,仿佛视线里从没有过她。

  璇玑心口发疼,她紧紧抓住胸口的衣料,仿佛那里有一把细小的钝刀在来回搅动。

  她好像,真的要失去司凤了。


  【“梦里的我,一直都在杀人,我浑身上下都是血,但是,我怎么就一点感觉都没有呢?我差点把司凤也杀了。”】


  “可…她不是战神吗?怎么会杀人呢?”

  “别胡说!这可是战神,千年前妖魔大战,杀的定是那群妖魔!”

  璇玑面色中却有些疑惑,但不知为何,再看到这幅画面,她竟然不觉得害怕,反而心底有一丝快感。

        为什么会这样?


  【“我们这样…要不叫他们来帮忙?”

  “不行!这可怎么说得清。”】


  玲珑快要气死了:“居然是小银花搞的鬼!她太过分了!”

  小银花跳起来回怼道:“要不是因为褚璇玑,主人也不用戴那个面具!”

        玲珑抱着胳膊:“跟你有什么关系?亏我有一段时间觉得你还挺好,原来还干过这种事!卑鄙!”

       “你说谁卑鄙呢!?”

  “够了,小银花,”司凤听着一人一妖的吵架有些头大:“我说过,你不必再喊我主人。”

         玲珑得意地冲她一笑。

   小银花气不过,还想说什么,触到司凤的眼神后,咬牙默默坐回了若玉身边。

  司凤抬眼,看着褚玲珑:“当初小银花是我管教不严,害你跟钟敏言因此产生了误会,我替她跟你们赔个不是。”

  “不用不用,跟你没关系,我们…”没想到司凤竟然会第一个跟自己说话,玲珑有些慌,偷偷给璇玑使眼色。

  “司凤…”璇玑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目光一动不动地看着他“我当时…”

  “璇玑!你跟妖解释什么!你难道忘了他是怎么骗你的?!”

  褚磊的声音从身后响起,璇玑目光轻动,有一丝动摇。

          容谷主在一旁添油加醋:“是啊战神,帝君大人在凡界时与您将近大喜之日,却因为这妖物耽误了,还被如此残忍杀害。如今你们在这万劫八荒镜中相遇,正说明你们缘分未尽,一个是战神一个是帝君,如此良缘,您又何苦要与一只妖纠缠不清啊!”

        柳意欢差点被气的跳起来骂娘,司凤却抓住了他的手臂,借着他的力站了起来,看向璇玑,笑了。

  这是进入万劫八荒镜后司凤第一次直视她,第一次对她笑。

  只是,那笑里没有暖意,也毫无喜悦,虽然她已通六识,却还是看不懂这笑是什么意思。

  然后她便听到司凤的声音响起。

  “为什么要跟我解释呢。”

  这句话并不是问她,更像是他在问自己。

  “我知道是小银花。”

  他知道?那他为什么…

  璇玑脑子里一片混乱,不知道该说什么,她突然想问关于师父跟影红姑姑,可她看着司凤苍白的面容,话到嘴边,又变了:“司凤…那一剑...你的伤是不是…”

  “褚璇玑。”

          司凤瞬间变了脸色,好像有些生气,又好像有些难过,柳意欢心里一紧,生怕他一时气急压不住钧天策海的力量再受伤。

         可司凤只是低头沉默了一瞬,再抬头看她,神色平静了许多。

         “不要再说这些了。”

         “可是我......”

    “我的事,与你没有任何关系。”


         璇玑觉得,自己好像突然又失去六识了,不然,为什么她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她不清楚自己是怎么坐回去的,回过神时只看到了腾蛇玲珑他们正一脸担心地看着自己。

  她抬手胡乱抹着满脸的泪,喃喃道:“他不愿意跟我解释了,也不愿意听我解释了...”

         腾蛇心疼地喊了她一声:“璇玑...”

        璇玑抬头看他,脸上的泪却怎么也擦不干净:“你说...我是不是真的,把他弄丢了...”

  

  

  

  

*因为国庆放假会少次实验课,老师今天给我们补了,昨晚在赶预习报告,所以更迟了,不好意思

*上次发的那段话,其实还蛮担心大家会在评论里撕,但是幸好,老福特都是些理智的小姐妹!

大家的评论我都看了,也谢谢姐妹们喜欢这篇文~

*不是日更不是日更,码完一章更一章。


  


  

评论(53)

热度(70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