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的星星

《万劫八荒》【七】

*观影体兼追夫火葬场/初遇he

*时间线:司凤封印琉璃盏后璇玑知道之前(心灰意冷小凤凰)

*()里是回忆

*其他点请看第一章谢谢



  【“弟子对璇玑的感情的确不止如此,弟子不敢欺瞒。”


  ……


  “宫主,若是他走不出这十三戒炼狱,又怎么说得上是离泽宫的修炼奇才呢。”】


  璇玑抓着玲珑的袖口,心里发慌,玲珑安慰她:“你看司凤他师父这么护着他,肯定不会让他有事,而且我们后来不是重逢了吗?说不定司凤根本没有进那个什么十三戒呢。”


  “可是,”璇玑依旧不安:“我有些怕,我总觉得我会知道一些让自己后悔的事。”


  另一边柳意欢指着司凤:“小凤凰,不是我说你,平日里鬼点子一个接一个,脑袋瓜子贼灵光!关键时候怎么就这么倔呢!我不信你没听出来你师父的意思!”


  司凤看着柳大哥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心下一暖:“柳大哥,我说过的,我不能骗我师父,而且,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柳意欢翻了个白眼:“你确定你现在好好的?”


  “……”


  【“柳大哥,我该如何下这个苦水河呢?”


  “那苦水河的水可不是一般的水,那碰一下,全身就跟火烧一样疼,而且,越往深处越厉害,那割肉蚀骨的滋味,可不是好受的。”


  “我受得住。”】


  璇玑捂住嘴巴,眼前变得模糊起来。


  司凤递给他这块碎片时,她是怎么说的?她说,我不需要了。司凤不顾死活为她拿来的碎片,她竟然拒绝了,司凤该有多伤心。


  【“小凤凰,找到了吗?不行的话就别找了。”

         ……

  “司凤,我是璇玑,我想告诉你,我现在病都好了,你呢?你回离泽宫了吗?回离泽宫怎么样啊?”】


  “哎呀!怪我怪我,”柳意欢一拍脑袋:“我当时生怕你出什么事,都没有注意到铃铛响过。”


  司凤神色却有一丝释然:“也许命中注定,我们终将错过,一切都是我强求了。”


  【“是我攥着他不得了的秘密,准备跟他拼个鱼死网破,再后来的事情你也都知道了,我立下重誓,愿意一辈子不离开离泽宫,留在离泽宫里受罚,换我女儿的命。”】


  玉儿一直觉得是柳意欢抛下了自己,现在才知道,事实竟然是这样。


  她有些生气:“臭老头,你为什么都不跟我说?我不是小孩子了!”


  柳意欢摸摸她的头:“是爹爹的错,是爹爹该补偿你,你怪爹爹的也是应该的。”


  玉儿神色有些不太自然地挪近了些:“臭老头,我以后就,稍微听话一点点,你得给我做好吃的,做一辈子。”


  柳意欢愣了一下,瞬间咧着嘴把玉儿搂住:“好好好,做一辈子,什么都行,不会的爹去学!”


  【“宫主,禹司凤屡犯宫中大罪,还心生叛逆,我以离泽宫戒律长老之名,恳请宫主,立即将此逆徒打入十三戒炼狱塔”


  ……


  “不要再逼我师父了,弟子愿意受罚!”】


  柳意欢抱起胳膊:“这群老顽固,还真是一点都没变。”


  罗长老无奈道:“都是老祖宗传下来的宫规戒律,轻易打破是为不敬啊。”


  柳意欢扭头看着老顽固之一:“有一条我就真不明白了,为什么不能娶妻生子,怎么?想要金翅鸟族灭绝啊?”


  罗长老坚持道:“老祖宗定下的,肯定有他的道理。”


  柳意欢不耐烦地甩了甩袖子:“行了行了别说了,来来回回就这几句,老顽固!”


  罗长老:“…”


  【“璇玑……你迟迟没有回音,我也不知道你听不听得到,是你太笨不会用,还是把铃铛弄丢了。”


  ……


  “我既已决定喜欢六师兄,那就要把我喜欢的果子也留给他。”】


  “司凤?怎么了?”皓凤看着万劫八荒镜里的画面神色一直不太好,转头发现司凤竟然脸色煞白,满头大汗,顿时有些慌乱。


  司凤有些艰难地安慰道:“娘,不用担心,旧伤未愈而已,我让无大哥帮我,您先稍微离远一些,不然不太方便。”


  无支祁一听急急地把小狐狸交给亭奴,转头看着司凤,压低了声音问道:“是钧天策海吗?”


  司凤一只手紧紧地抓住胸口的衣料,指尖泛白,他微微仰头看着无支祁,笑了出来。


  无支祁多聪明的人啊,马上明白了,有些不忍,扯了扯嘴角:“笑得可真难看。”


  “是啊,太难看了”司凤自嘲般笑着,自言自语道:“我在十三戒里满心是她,她却在想着另一个人。我告诉自己,她本无心,不怪她,可自己的心还是会疼。”


  “傻小子,”无支祁不放心,还是施法帮他压了压钧天策海的力量,缓解钧天策海带来的痛苦:“别胡思乱想了,不怕你情人咒发作啊?”


  司凤闭上眼睛,感受着体内四下乱窜的力量:“我的情人咒,再也不会发作了。”


  【“戴上这面具之人,从此就要绝情绝爱。戴上这面具,就要抛弃一切感情,否则,这情人咒就会在体内生根,每被情伤一次,会咒发一次,三次之后性命不保,也就是说,是拿你的情来换你的自由。”】


  情人咒…原来,这就是情人咒。


  横亘在两人之间的那些欺瞒仇怨依旧没有解开,可是她还是心疼了。她想起了前几天,她说了那么多狠话,那么决绝地跟他一刀两断,他的情人咒有没有发作?如果发作了,是第几次?会不会很痛?如果没有,是不是说明他恨自己了?为什么,她什么都不知道,甚至不曾主动问过?问亭奴,问柳大哥,她明明是有机会知道的。


  【“那我便在心里祝福司凤好了,他那么讲究的人,想必生辰也不会马虎,定有好吃好喝的庆祝一番吧。”


 ……


  “璇玑,我或许真的要食言了,我真快撑不下去了,今日,是你的生辰,我知道你听不到,把酒遥相祝,愿汝能长乐,快意任逍遥。”】


  哪怕是褚磊,此刻都有些动摇了,虽然他依旧不能接受妖,虽然他依旧痛恨金翅鸟,可他不能不承认,这禹司凤对他女儿,的确是真心真意。


  一些稍微感性点的女弟子已经哭出声来了。


  璇玑攥紧裙角的双手不住地发抖,玲珑用力抱住她,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她也好难受。


  【“谁说我不知道的,我也有喜欢的人,我喜欢六师兄。”


  ……


  “那褚璇玑心里,根本没有你。”


  ……


  “过了今夜子时,你就只能替他收尸了!”


  (那四年后说好了,我们一定要一起下山闯荡历练!)】


  璇玑捂住眼睛,忍不住低声抽泣起来,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对着司凤说:“对不起,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腾蛇伸手拍着她的背安慰她,他想说,都是无心之言,你不用怪自己。可一想到司凤儿在近乎绝望的情况下听到这些话,他就开不了口。


  【“小凤凰,你,你脸上的面具?”


  “不碍事。”


  “或许师父说的对,人世间的情恋痴,根本不是自己想的那般好,斩断情念,反而能让自己少些痛苦和仇怨。”】


  璇玑攥着裙角的双手慢慢松开了,眼里多了几分苦涩:“我终于知道了。”


  玲珑疑惑道:“知道什么?”


    璇玑声音弱了下来:“知道我们重逢时,他为什么不理我了。”


  当时六识不全,什么也不懂,还当是他生气自己四年没联系。原来,他只是想躲开自己,好好活着。



*缩水失败,继续缩水预警。

  



——以下题外话!!正文无关!!



  

*嗐,昨天说心情复杂,是因为真人cpf在初遇超话撕,我有点难过。有人觉得云歌会是璇玑司凤跟大家的告别,但我觉得,他们演绎了初遇的故事,但永远代表不了初遇。对我而言,琉璃59集以外发生的一切,都不是属于初遇的故事。

(云歌会我没看,因为不太关注剧外的事,只是看过一点花絮。)

    看花絮的时候我就知道,成毅入戏快出戏也快,他不会陷进去,这个角色只是他工作的一部分,结束了就是结束了,与其说他共情能力强,不如说他就是演技好,所以,这个收场emmmm我可以接受。我也依旧很感激他带来的禹司凤,感激所有演员带来的琉璃这部剧。

    不是粉,所以他们的性格人品等等我不在乎,不磕cp,所以他们之间的关系我也不在乎,但我承认,我很喜欢成毅的演技。

     我不想用恶意去揣测一些事或行为,因为我们看到的永远都是片面,我宁愿相信事出有因,无论是不是。

    总之,祝所有演员一切顺利,我依旧爱琉璃。


 演员不要上升角色!我超超超爱小凤凰!

评论(95)

热度(70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